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凝聚實驗與創新的力量-全國實驗教育審議委員共識營

本聯盟很榮幸能協助促成辦理此次(104.12.21)盛大的重要活動;相信對日後實驗教育計畫的審議,將逐年凝聚共識,為實驗教育提供更多的協助力量!
教育部國教署之審議委員共識營活動訊息
教育部於今(21)日在高雄首次舉辦全國實驗教育審議委員共識營,邀集各地方政府及本署實驗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委員,藉由討論和澄清實驗教育的理念與價值,解析與釐明實驗教育法規及實務疑義,凝聚實驗與創新的力量,促進實驗教育永續發展。教育部林騰蛟次長親臨主持開幕儀式,與各縣市實驗教育審議委員進行交流。
本日活動辦理兩場次專題座談,分別邀請長期深耕實驗教育的推動者,包括臺北市立大學吳清山教授及前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校長曾憲政教授擔任主持人,並由臺灣實驗教育聯盟魏坤賓秘書長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陳怡光理事長擔任引言人,由國立政治大學馮朝霖教授、中正大學鄭勝耀教授臺中市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機構林玉珠校長、臺北教育大學周志宏教授中華民國振鐸學會丁志仁理事長等人,共同暢談實驗教育推動理念、並分享各縣市申請案例實務研討。
本次活動除專題座談外,並採「世界咖啡館」模式分組討論,由專家學者擔任桌長,帶領各縣市代表進行主題式研討,以互動討論確實瞭解實驗教育之精神與價值,深入探討實務運作所面臨之種種問題,與會人員收穫滿滿,並表示透過本次活動,將為未來實驗教育推動,帶來正面、積極的能量。
實驗教育強調「創新求變、適性多元」的核心精神與價值,因此,期望此次共識營匯聚各個實驗教育審議委員會的共識,鼓動這一波實驗與創新的力量,共同永續推動實驗教育穩健發展。